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2021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

2022年03月31日 15:52  点击:[]

3月29日,学校在501会议室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2021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教务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试点证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鄢维峰主持。

总结研讨会现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志杰对学校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就2022年相关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华以《“岗课赛证”融通思路1+X工作总结-以BIM为例》为题介绍2016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相关做法和经验;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冬娜分“定位、执行和辐射”三部分阐述“以岗设群”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模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刘子婵分享“岗课赛证”的个性化育人探索。

随后,参会人员就当前学校及二级学院试点证书过程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并交流意见。

鄢维峰作总结讲话

鄢维峰对学校2021年试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学校单位(部门)仍需高度重视,在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还应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二是要做到实事求是、科学研判,确保试点证书种类稳妥、试点规模合理,要充分考量证书含金量、评价组织公信度、证书通过率、持证毕业生和就业单位对证书认可度等,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充分考虑证书与专业的适用性、与人才培养的匹配度;三是要二级学院做好顶层设计和科学管理,以专业群“集群”概念对试点证书数量及试点规模进行统筹,认真做好2022年相关试点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和工作室建设阶段总结与目标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