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在线办理学籍异动审批手续的通知

2022年05月07日 17:40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学籍管理,提升办事效率,拟从202259日起学生休学、退学、保留学籍等学籍异动审批手续不再使用线下办理,正式启用办事大厅在线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流程启用时间

鉴于学籍异动手续重要,为确保稳妥, 线上流程启用后第一个月为试运行期,试运行期间,欢迎各部门和全校师生对线上学籍异动申请相关流程提出意见建议,教务处结合实际情况提交技术部门修改完善。

二、办理流程

(一)学生登陆

PC端登陆:学校官网—办事大厅-事务申请-学生退学申请/学生保留学籍申请/学生休学申请。

手机端登陆:学校企业微信-工作台-办事大厅-学工管理-学生退学申请/学生保留学籍申请/学生休学申请。

(二)学生提交相关佐证材料

1.学生提交的相关证明需与申请理由相符合。

2.学生申请休(退)学手续需上传休(退)学申请书、家长同意休(退)学意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家长和学生本人)。因病休(退)学学生提供医院诊断书;因创业原因休(退)学学生提供相关事项证明材料;其它因特殊原因休(退)学学生提供情况说明书。

3.学生申请保留学籍手续需上传入伍通知书和身份证复印件。

4.以上材料需扫描成PDF电子版后上传,上传的所有附件原件需在提交申请后交至行政楼204教务处办公室。学生需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负责,不得有造假、私改、套用等行为。

(三)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审批

1.辅导员审批

学生提交学籍异动申请后,辅导员需对学生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务必与学生家长沟通确认后方可进行网上审批。

2.二级学院主管院领导审批

二级学院主管领导通过辅导员、学生本人等渠道了解学生基本情况,根据《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网上审批。因学籍异动审批手续由线下改为线上,学院需进一步加强审核力度,把好学院审核关。

3.教务处、学生处和分管校长根据学生提交的证明材料及学院审批情况进行审核。

(四)离校手续办理

学生提交学籍异动申请经审批通过后,需按以下要求办理离校手续:

1.到图书馆还清所借图书。

2.到校园卡中心结清水电费。

3.到所住楼栋填写《学生宿舍资产清查表》退还钥匙,并把表格和学生证交到行政楼210学生处社区管理中心。

4.如退学学期所领用教材未使用的,可将未使用的教材归还至行政楼204教务处。

5.退学申请经学校审批通过后,学生需到行政楼210学生处提取个人档案。



教务处

202257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学籍清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学生实习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