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优秀教材建设经验分享暨新形态教材建设培训会

2022年04月29日 17:0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优质特色教材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打造精品教材,4月28日下午,学校邀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得者、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刘境奇教授和北京大学出版社第六事业部李虎主任为我校教师作教材建设专题培训。培训由副校长鄢维峰主持。

培训会现场

刘境奇从“教材是什么、教材建设的路径、教材建设方法、优质教材的标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编写全国优秀教材的经验,并在现场就教材编写中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刘境奇赠与互动教师个人著作

李虎以腾讯会议在线形式从“政策与评奖”、“教材与思政、“教材编写思路与细节、“出版与质量”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教材编写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的思路、方法、技巧,并就教材内容如何实现新形态,进行了深入剖析。

李虎讲授教材思政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两位专家的分享幽默风趣、引人入胜,让参会教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规划教材建设申报和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鄢维峰发言

鄢维峰指出,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材建设和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入选了7本国家规划教材,并获得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师教材编写的高水平和学校课程资源建设的软实力。近期,学校启动了2022年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旨在推进学校优质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建设与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教材建设质量,为首届省级规划教材申报、下一届国家教材建设奖评选和“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产业学院和工作室建设阶段总结与目标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