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对高职扩招教学点进行教学工作实地检查

2022年05月09日 15:40  点击:[]

为确保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教学活动,强化教学管理,全面了解教学点的工作情况,促进学校高职扩招工作更好发展,学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一行8人组成检查组,由副校长鄢维峰带队,于5月7日到广州新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欣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蔚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精通城建职业培训学院等4个教学点开展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广州新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各教学点负责人有关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的汇报。随后,现场检查了各教学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籍管理、教学过程、课程考核、学业帮扶与预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实施情况,与教学点就人才培养方案执行、集中学习安排、学生学籍注册、学业帮扶与预警、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及退役学生补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进一步规范做好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达成共识。

检查组在广州蔚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检查

鄢维峰对高职扩招校外教学点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规范落实教学管理;二是要按照高职扩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落实集中学习时长要求;三是要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所有开课课程必须制定相应的教案,学生学习过程和考核的记载要完备,做好教学过程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确保教学相关档案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四是要关注扩招学生学习情况,重视学生学习反馈,对学习困难学生常态化开展学业帮扶和预警工作。

检查组在广东省精通城建职业培训学院检查

通过本次高职扩招教学点实地教学检查,学校深入了解了教学点的实际情况,同时也使各教学点进一步明确了高职扩招人才培养政策要求和工作要点,有力促进了教学点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对今后做好高职扩招管理实现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确指导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